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09

很烦嘞

大家昨晚睡得好嗎?至於我,昨晚沒睡好,做了一個很奇怪的夢。在夢裡,我在車裡…不是…我不是在開車,太模糊了,不知道誰在前面。頭往窗外看出去,就有兩個人擦肩而過,我不知道男的是誰,但女的就是我的朋友。突然間,我左耳聽到奇怪的聲音.醒來發現原來是鬧鐘響了。洗刷一番後.手機拿起來看,竟然就看到她發出的短訊.

「今天的報紙都出來了,沒有看到嗎?沒有不好的事…只是每一個版都在講我們的事……」(其餘的我自己知道就好) 我心想: 當然沒有啦~ 我的國語這麼爛…到了中午,我都還以為真的沒有人注意,我還真的感到蠻慶幸的。可是,下午一點多,電腦面前的msn、手機短訊還有電話就開始不停的響…

「喂喂!你又上報紙囉…」
「喂!有看報紙嗎?」
「你慘了你,你真的愛一直存在哦!」
「哈哈哈,你跟梁文音到底是真的在一起,還是不是?」

天啊!饒了我吧!很煩哩~我真的有很多東西做 ,我還要在教會服事的。

我可愛的朋友們,雖然我不在台灣,但是我真的感受到台灣的熱情。這件事還沒發生之前, 每次講到去台灣,我都第一個舉手,非常興奮地想要去。 想到台灣的美食、肉丸、臭豆腐、甜不辣、o ah 麵線、牛肉麵、雞排,還有非常好吃的草莓冰,還有想到六福村,還有小人國、一零一、五分埔等,還有很多很多。當然,我有很多很好的朋友也是台灣人。

可是現在,我感覺就好像動物被關在動物園裡。是否男女之間真的需要保持這麼大距離嗎?這是我最後一次說: 「梁文音是我的好朋友,現在是,將來也是。」

媒體們,雖然我不認識你們,但是,你們也真的幫我帶太高的帽了。我不是甚麼音樂才子,也不是梁文音的男友。才子對我來說,就像周傑倫、王力宏、蔡健雅、戴佩妮、方大同等,還有很多很多,不管他們從哪裡來,怎麼樣表現都帶出自己獨特的風格,不管是中國風,中西合併,古色古香的風格都好,都是我學習的對象。至於我自己,我真的希望我的名字不會再被掛上不必要的稱呼,因為我就是我,我就是陳孟奇。我寫歌,是因為我愛音樂!

我還記得,在英國唸書的哪一段時間,每當我感覺孤單寂寞時,當我在一個離鄉背井幾乎每天都下雨的外地時,就只有我的鋼琴陪著我。再一個華人不完全能被接受的國家裡,我有很多話說不出口,漸漸地讓我想用陪著我的鋼琴彈出旋律來表達自己。可能是因為在英國七年之久,加上我是長子的關係,造成我有點孤僻。大家可能很快地就可以打成一片,我好像都做不到,笑容開始僵硬,頭腦一直亂轉。

就像梁說:「我喜歡你很自然跟我通電話的感覺」我知道,只要我對一個人比較熟悉了,我就會很自然地做回我自己。

還記得第一位唱我寫歌的歌手潘瑋柏,專輯一出來時,那感覺真的是又興奮又高興。之後,創作歌手哈林哥,也真的給我很大的肯定。我告訴我自己:一個創作人唱另外一個人的歌曲,那真的是值得敬佩的一種態度!

我今天寫歌,不是因為孤單寂寞而寫,是因為上帝是我的靈感,開發了我真愛的理由。你知道嗎?一首簡單的歌,可能只是三到五分鐘,從寫歌,選歌,製作,編曲,錄音,混音到完畢,每一首歌的生命力都是值得去用心聆聽的。

這世上才子很多,在我的周圍就有好幾位,讓我們一起來用心把轉注力放在有用的地方。緋聞有一天會過期,青春有一天會老化,人的年齡會增長不會減少,時間不會為我們而停留,作對的事好比只是把事情作對!

寫歌愛音樂,我不是別人,我是陳孟奇!謝謝你們喜歡我寫的歌,只要有一個人想要聽,我還是會繼續寫…

最後,祝福你們,耶穌的愛與你們同在!

2 comments:

舒薇 said...

我相信你~
神的仆人~
加油!!!
继续为主来发光...
我要以你为榜样^^
成为一个荣耀上帝的人~
加油哦~~

lightdust said...

I like your music so much~
and I can see Jesus's love in your song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