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6, 2009

好人難做

今天的你們在做什麽?至於我,因爲是禮拜天,我到教會作禮拜了。從我第一次踏進教會到今天的我,感覺依然都沒變,上帝還是那麽的真實,那麽的愛我。

有時候,在踫到挫折,你第一想到的是誰呢?當你有了一個好消息,你又會想到跟誰說呢?大家也知道陳孟奇的國語不好,四周圍的事件,報紙寫的可能我都看得不是太懂。我還在盡力學好國語當中。但是感謝上帝,我有又可愛又挺我的朋友,真的是寵壞我了。就像現在,我邊講,我這位好弟兄在幫我打字。就像上幾個禮拜,其中幾個朋友就跟我說,在報章上,臺灣媒體說鄭元暢以及瑤瑤的歌,都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第二。感謝上帝,沒有你就沒有陳孟奇。歌詞不完全是直接針對基督,但是這靈感純粹是來自于真愛。

我是一個很單純的人,還記得從小,媽媽說你再不乖,我就叫印度人來抓你,我就信了。考試考一百分,聖誕老人就會把禮物放在紅色襪子裏,我也信了。小朋友如果説謊,鼻子就會跟木偶比诺邱(Pinocchio)一樣長。

一天一天的長大,我相信你們也跟我一樣。沒有像當小朋友一樣那麽無知,什麽都相信,對與錯都分不清楚。有人曾經說過,愛情會使一個人變笨,你同意嗎?

我覺得可能是因爲重感情吧,當你對一個人有了感覺之後,為了配合你愛的人,你自己的原則可能會動搖。有看過孩子被欺負的時候,媽媽就站在旁邊什麽都不作嗎?有看過朋友有困難時,真心的朋友就不拉你一把嗎?那應該很難吧!

我算是幸運了,我有一個很愛護我的爸爸,管教我很嚴格的媽媽,還有一個永遠都挺我的妹妹。可能也是因爲這樣,自然而然,當你做任何事的時候,你不會害怕失敗或跌到,因爲知道有人在支持你。

只是在我到了英国念书,回來的时候已经20岁了。参加绝對Superstar,是因爲要陪朋友一起参加。在那裹,也真的學了很多。有时候,不是因为你唱得好不好,關係也非常重要。得不得奖不是重点,而是從中,我們真的有没有學到世界给我们多一個机会來找到真正的自己。

在娛樂圈真的不簡單,尤其是離鄉背井。比如孫燕姿,林俊傑,蔡純佳,何耀珊,蔡建雅等等,但是他們真的是國寶。起碼對我來説,他們都是我學習的對象。

從我第一章專輯《永遠都在》,我要傳達的信息,就只是真愛那麽簡單。這麽真實,這麽實在,如果不是上帝,我今天也不會站在這裡。俗語說的好,人的盡頭,就是神的起頭,只要你相信他,在神沒有難成的事。今天我要打的戰,相信基督徒很多都了解,我們不是在打人與人之間的争戰,而是屬靈争戰。

還記得年頭,范文芳跟李铭順演的《大囍事》嗎?感謝上帝,原聲帶裏的歌都是陳孟奇的創作。雖然到今天,我連半分錢都沒有拿到,還被誤解,之後的專輯會有100万的贊助。怎麽会這樣呢?(换姊妹幫我打)人的本性有時就是那麽難猜测,当他需要你的時候,什麽都可以,但是利用价值一没有,那人可以與你保持距离。當他從你身上得不到他想要的,他就當你是一個棋子,你就會好像小丑被玩弄一樣。(如果能早认识一些前辈,曾經與他合作的前辈,他們也曾被利用过,有他們提醒,我就不會成爲被利用的目標!)

上个星期,有一位好朋友牧师问我:「你真的與梁走在一起嗎?都是基督徒,又對音楽很有抱負,對年轻人有負担,好配哦~」
我什麽都没說,只說了一句:「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。」

從第一次認識梁,到跟她一起分享上帝的爱,直到她想請我吃飯,還有到我們一起去看电影,就好像有一股很强属神的力量告訴我:「在主内的弟兄姊妹是要互相幫助,互相支持。」我還記得,我們在Royal Host邊吃飯,邊聽她分享她生命的見證給我聽。感覺上,一個清秀的女生,加上一把有生命力的聲音,原來她的生命見證,却让你感覺她是一個需要被保护的女生,但她很勇敢,因为她有上帝。當朋友應該做的,就是可以鼓励朋友,如果對方不开心,就會設法鼓励她开心。短短幾句話,其實真的幫助很大。

一個星期後,我飞回新加坡,梁寄了壹周刊我們被拍的照片,我真的有一點吓到,在新加坡被访問的時候,記者的問題是你們是什麽關係?我們真的是好朋友,跟朋友出去没有错吧!約會对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,說的語气也会表現不同的感覺。說是好朋友,那就一定不是男女那種愛昧的感覺,那樣很難了解嗎?能不能够再比朋友更多,時间才能證明一切,當事人的話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我說過:「什麽都要從朋友开始,最好的恋情,就是她能够成爲你的好朋友,你的愛人也就是你的家人。」她也同意。

上個星期,一則新聞說「梁文音不满被消费」,同時间,也否認跟我約會。今天的新聞「梁文音對陳孟奇很不满」,感覺很困扰,因爲被利用!

首先,大家要了解一点的是,我們是很好的朋友。這一切對於我来說,又无聊又可笑。今天,我跟梁通了电話,她安慰了我。她也說,這些話她從來都没有說過。昨天下午,我公司接到了一通电話,說是記者有急事找我。從助理那邊聽說,說是我跟梁的事,當時,我没有空。說實在的,也真的没有什麽好解释的,我們已經不是三歲小孩子了,感覺好像你說我我說你,你不覺得又无聊又烦嗎?竟然还有些媒體,在我背後跟梁說了一些没有根據的事非。就因爲可能是一些无聊的網站所說的每一句,你就信了嗎?

我感謝上帝,让我認識到一些真心的朋友,因爲只有真心的朋友,才懂得去相信,也去聽當事人真正的故事。我們很多時候有没有了解一個人,就去下定論?但是,不要忘記,每個人都有爸爸媽媽生的,今天你可能覺得對於你来說是小事,因爲它不是發生在你身上。但是,有一天,换成是你的好朋友與家人,你又會怎樣看待呢?對於这件事件的寫者,我不会怪你們,因爲我非常了解,這是你的工作。但是,幾个月了,都還在寫一樣的事,你不覺得寫一些贊美的話会比較好嗎?相信我們應該對重要的事放多一點心思,比如音楽的來源,以及歌唱的展現…

梁是我的好朋友,現在是,将來也是,我相信好的友情,不會因爲这樣的事情,也被打倒。反而,我要感謝你們對我們这麽關心!

至於主内的弟兄姊妹們,我相信上帝会开启你們的眼睛,让我們大家一起团结,在這世界还没末日之前,做更多重要的事来幫助那些軟弱以及眼睛被蒙蔽的人!

其實,我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来寫這篇文章,我祷告了很久。上帝說:「真理會使你得自由」如果你是我,你會怎麽做呢?我选择沉默,不是因爲有過错;我选择做福音专辑,因爲我要爲主而活。可能我會被誤會,也會一直地被誤會下去。上帝是我的救主,笔在他手上;但是,命在神手裹!希望這麽真實的write up,不會冒犯任何有關方面,真理會使你我得自由!

No comments: